close

天氣又變冷了,昨天的好天氣帶給我好的心情,

不過當天氣一變調,我的情緒就隨著天氣,

急轉直下。

 

難得我媽今天放假,就懶得煮東西,

我跟妹妹睡到中午才起來,我妹還在床上賴著,

於是我跟媽媽兩人就出去買我們的午餐,

我媽想,開著的只有越南餐廳吧!(我媽是越南人)

果不其然的,今天街上的店家都關門,除了速食店以外。

我們就騎車前往越南餐廳,

原本打算進去吃的,結果往店裡一看,

不得了,滿滿的都是越南人,

想了想,我跟媽媽說,就買回家吃吧!

人多也不好吃飯,我媽看了我一眼,

再看看店裡,打消在店內用餐,

在等待的過程,

我就問媽媽說:「怎麼那麼多人啊?」

我媽:「因為他們沒有地方去啊!只好來越南餐廳吃飯,喝酒。」

想想也是,來臺灣工作生活的人們,

為了生活,只好在這裡度過他們的新年。

 

有時候覺得,人們為了工作,

不得已先放下自己的家庭,親人,朋友,愛人,

獨自一人,或一群人的跑到異國去工作,

只為了,賺取更多的錢,寄回家。

雖然這是一件好的事情,

但是多多少少也很佩服他們,

也會覺得難過。

 

或許我還沒出社會,

不了解這樣離家的生活,

而且是那麼久的時間,又是跨海過來的,

要有多大的勇氣,才能飄洋過海,

重新適應一個新的國家,新的生活,

面對不同的生活方式,不同的價值觀念,

和不同的人們相處,

這些,是我無法理解的,卻也是,我所嚮往的。

 

每當看到以前的同學可以出國留學,

或參加國際志工,或學姊們的出國實習,

任何有關出國的事情,我都會非常佩服他們,

羨慕他們,總是跟他們說,你好厲害,你好勇敢喔!

他們總會說,你也可以的,加油!

雖然知道我也可以,但是覺得,

自己並不是那麼的「可以」。

 

出自於自己膽小的心,

既羨慕又害怕,明知道自己可能可以,

卻只知道想,永遠不敢往前踏一步,

最終,在原地踏步,徘徊著。

 

此時此刻,非常希望自己是個能有規畫的人,

既能夠規劃,也能夠朝著這個目標前進,

而非規畫後,就都不做,

痛恨自己的無能,膽小怕事。

 

我想,這就是人的本性吧!

有些人可以,有些人卻不行,

成功失敗之間,就在於自己了。

 

未來的我,當你回頭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,

期許你有所長進,有所目標,

找到你想要做的,把你所想的都試過一遍,

再說你能不能做到,

勇敢跨出去吧!

 

2018.02.1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過年 價值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商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