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除夕,家家戶戶放著鞭炮,貼著春聯,歡歡喜喜的團圓著。

耳邊傳來小孩子的嘻鬧聲,大人們相互道賀聲,

今年我跟妹妹也一如往常地回到老家過年。

雖說是過年,其實也不過是形式上的吃個飯而已,

隨著科技進步,過往期待過年的心情及氣氛逐漸消失了。

但不變的是,想跟家人吃飯的心情。

 

回到老家,說實在的,家中的長輩已經不在了,

親戚們原本就沒有這麼常往來,家裡是非常的清閒呢!

簡單的打掃過後,

爸爸剁了剛拜拜好的雞肉,

再炒些花椰菜和已經煮好的筍子,三個人就這麼吃了這些簡單的年飯。

或許沒有大魚大肉,沒有過年熱鬧的氣氛,

卻是屬於我的簡單又溫馨的年飯。

 

吃飽滿足過後,我們父女三人就開車前往較近的關西--

牛欄河親水公園散散步,曬曬太陽。

漫步在公園步道,微風吹來,太陽真是暖和阿!

聽著水潺潺的流過,白鷺鷥張開翅膀翱翔,

有在跑步的人,攜家帶眷的人,情侶們拍照著,

釣魚的中年大叔,騎腳踏車的小孩們,

以及在旁邊小心翼翼看著騎著腳踏車的家長們,

還有坐在涼亭的爺爺奶奶們,恩,真是愜意啊!

尤其在我最喜歡的天氣出遊,再合適不過了,

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,又有家人陪伴著。

 

回家前,爸爸給了我們許多的糖果、餅乾和一堆的環保袋,

以及我們最愛的紅包!

雖然這麼大個年紀還拿紅包就是了

不過,父母的愛心,我們就懷著感恩的心收下了,

爸爸媽媽,未來就等著我回報你們了。

 

新的一年,願我的家人和我愛的人,

都能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。

期許現在的我,能更有所長進,更加的堅強勇敢。

 

在這裡,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,一樣開心幸福。

 

2018.02.15

 

 

 

文末附上牛欄河親水公園的圖片(本人親自拍的~)

 

DSC_020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恭喜發財 美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商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